一度念卿一怆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是念卿,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是史同人。(扩列私信)
(文笔渣还咕的念卿是屑)
秦/汉初/三国/南北朝/明
商鞅/李斯/张良/王猛/王安石/徐阶/张居正/……
喜欢改革家,也喜欢每一个历史人物,或执拗,或纯粹,或高傲,或谦卑,或狡诈,或忠诚,喜欢每一个活生生存在过的真实的人。
青山松柏/夫勾/驷仪/政斯/邦良/邦信/邦何/曹荀/权瑜/玄亮/坚猛/高张/严阶/东南二贞/神荆/元白/李杜……
磕着磕着就会很难过,大概是玻璃心吧(苦笑.JPG)
史同都是be(持续苦笑.JPG)
没有雷点。
希望认识新朋友。

【你知我无力将结局改写】

在我的心中

有一个世界,是这样的——

商鞅告老还乡安度晚年,

周瑜南郡大捷全身而退,

孙权晚年精明拓土强国,

李斯不顾利益拥立扶苏,

杨广收敛摒弃娇纵桀骜。

——————碎——————碎——————念——————

无论再怎么努力

从史书的字里行间

去揣摩他们留下的

哪怕一点点踪迹

此生都不可能有缘得见一面了

所以有时候看着书就会想

千年前的他们又该是怎样的风华

大概是风标绝世

襟怀无双吧

其实对我来说

即便最奢侈的梦想

也从不曾盼望过

能溯历史长河有幸见君一面

但我真的希望这世界上会存在平行时空

那么在三千世界里

总有那么一个世界

你们能平安喜乐

儿孙满堂

能功勋彪炳

赢得生前身后名

没有早逝

没有遗憾

只愿终有一片穹苍下

命运之神能眷顾你始终

给予你所期盼过的一切

如此也就足够了❤

评论(20)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