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念卿一怆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是念卿,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是史同人。(扩列私信)
(文笔渣还咕的念卿是屑)
秦/汉初/三国/南北朝/明
商鞅/李斯/张良/王猛/王安石/徐阶/张居正/……
喜欢改革家,也喜欢每一个历史人物,或执拗,或纯粹,或高傲,或谦卑,或狡诈,或忠诚,喜欢每一个活生生存在过的真实的人。
青山松柏/夫勾/驷仪/政斯/邦良/邦信/邦何/曹荀/权瑜/玄亮/坚猛/高张/严阶/东南二贞/神荆/元白/李杜……
磕着磕着就会很难过,大概是玻璃心吧(苦笑.JPG)
史同都是be(持续苦笑.JPG)
没有雷点。
希望认识新朋友。

亲吻魂魄的温柔——【商君篇】

“求求你……求你答应我,答应我的心愿,我唯一的,心愿”                          ——楔子


“花开花落,黄泉的路像一抹夕阳,鲜艳锦簇,轰轰烈烈,照亮了多少归途”

                                           ——题记


睁开双眼,我躺在地上,四周一片静谧,我摸了摸胸口,血迹斑斑,一阵剧痛袭来,痛苦和愤懑交织着,强烈的情感摧残着,折磨着我原本千疮百孔的心。


只是,我竟从无以名状的痛苦中感受到了一丝快意。


我强撑着起来,天很蓝很蓝,似乎是鸿蒙初开的时代,高楼大厦,现代科技,都不见了踪影。


“如你所愿……”一个苍老声音缓缓回响在耳畔。


”是谁!?”


“交易完成了,姑娘……我是谁,姑娘无需知道。”


“你在说什么?什么交易?”


那个声音不再说话。


突然,我的细胞似乎被撕扯重组般疼痛,天空惊现一道白光,我被吸进漩涡中,身上的血迹愈来愈浅,痛苦却依旧存在。


“啊!………”


再次睁开双眼,我只看到晨曦洒落在窗帘上,绰绰约约的影子照在一旁的卷轴中,衬出一分如往日的宁静。


外面汽车的鸣笛声嘈嘈杂杂,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我揉揉眼睛,摸索着拿起手机,二零二零年五月,还好还好,一场梦而已。


身体的痛感竟如此真实,并未随着梦醒而消失。


我自嘲地笑笑,入梦太深,本身何尝不是一种痛呢?


“姑娘不妨看看交易结果,老夫可是以信闻名的‘商人’。”


我愕然,只感后背发凉,猛地回头四顾,空无一人,“你……”


“姑娘莫怕,老夫这不是带你回来了吗”


我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拿起散落在一旁的卷轴,早已干涸的笔墨开始扭曲,变形。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离世,同年,商鞅遭车裂之刑,秦人不怜。”


……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离世,同年,太子即位,商鞅告老还乡至商於郡……公元前318年,商鞅安然离世,一代改革家就此陨落,秦人皆惜之悲之。”


读至此,我的四肢疼痛欲裂……


………


再睁开双眼,我看到连天的烽火,一人一袭白衣,商鞅站在刑台上,他那么从容那么平静,一如我印象中的商君。


我的魂魄慢慢飘进,轻抚那人衣袂,缓缓吻上他的魂魄。


光阴流转,世事变幻,一瞬间,时间静止,刑台下的老氏族,五头早已备下的牛,扭曲着模样,将原本狰狞的面目变得更全非,快速倒流着时间,他们都浑然不觉,亮光闪过,已换了人间。


是长亭古道,依依别离,他笑说:“老臣拜别新君……”,依旧淡然,夕阳的光辉打在他侧脸上,宛若神祗……


我的心愿,竟成真了。


我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我全都想起来了……


在灯节庙中,人如潮水,我曾许愿——“神明在上,吾愿意用吾之痛楚,换得商君晚年安然。”


我曾在深夜里无数次惊动,梦醒回思,雷声阵阵,求上苍答应我的愿望……


我曾在雪夜踏着月色寻他的墓,夜深露重,道路崎岖,我常常踩空,甚至头破血流,只求能用我的些许苦换得他晚年安然……


四肢欲裂的痛算什么,只为了那个人,那个白衣卿士,那个身前生后,了无一事,淡然回首的商君……


他从来是书卷上的潦草几笔,是画像上的惊鸿一瞥,是我心甘情愿饮下的一杯罚酒,而终于成了我能够跨越千年的理由。


【本篇完】

——————分——————割——————线——————

亲吻魂魄系列连载中❗连载中❗连载中❗

(重要的事说三遍!!!)

评论(1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