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念卿一怆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是念卿,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是史同人。(扩列私信)
(文笔渣还咕的念卿是屑)
秦/汉初/三国/南北朝/明
商鞅/李斯/张良/王猛/王安石/徐阶/张居正/……
喜欢改革家,也喜欢每一个历史人物,或执拗,或纯粹,或高傲,或谦卑,或狡诈,或忠诚,喜欢每一个活生生存在过的真实的人。
青山松柏/夫勾/驷仪/政斯/邦良/邦信/邦何/曹荀/权瑜/玄亮/坚猛/高张/严阶/东南二贞/神荆/元白/李杜……
磕着磕着就会很难过,大概是玻璃心吧(苦笑.JPG)
史同都是be(持续苦笑.JPG)
没有雷点。
希望认识新朋友。

【致你我的光荣与梦想——东吴建国一千七百九十一年敬献】

迟来的贺文

谨以此献给一千八百年的光明的政权,献给执着而纯粹的英雄们,献给如今因他们而相识相知相聚的你我——


“人间俯仰,悲欢何限,团圆如故,愿世间再无离散”

                                               ——题记


夜雨霏霏,簌簌地敲打在窗前,我伏案执笔,笔在空中停顿片刻,才缓缓吻上薄纸。


我以笔代舟,于舟上回首,静溯往事。


那是最好的时代,男人的风华绝代,总在乱世生,他们怀揣着梦想,他们的执着,他们的坚持,化作空中繁星点点,照耀大地,照亮一代又一的人们脚下的路。


那也是最坏的时代,权力迷乱了多少人的双眼,一道玉玺,便可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罪魁,欲望与爱恨交织在一起,最终却也化为泡影。


遥忆烽火狼烟,刀剑不休,曾有一人,年少坐断东南,统领千军,曾有一国,温温润润地坐落在江南水乡,仿佛桃花之源。


三足鼎立,那是何等的英雄,三分天下,那是何等的肆意洒脱?


一千七百九十一年前,你终于称帝,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史书记载,寥寥几笔:“公元229年,权称帝,定都建业,后大力兴修水利,开发江南一带”


思绪被雨声打断,淅淅沥沥,我见月色下的叶随风飘摇,好似乱世中的浮萍,无依无靠,这又何尝不像是父兄接连离世后的你呢?


建安十三年,你短短数语,便使得朝堂上下,同心抗曹


建安十五年,你素服举哀,迎周瑜灵柩落叶归根,敬贤尊才,天下感念。


卷卷史书怎能绘尽你的纯粹,你的执着,你的风姿。


后来的你年老体迈,神凤元年的春寒料峭,带走了一生操劳的你,七十余载岁月,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功过几许,皆是身后之事了。


再后来啊,是公元280年,雪埋没了一切,埋葬了百年前的雄心壮志,也埋葬了一个伟大的政权。


同时也标志着那个三足鼎立的时代,那个风华绝世的时代,那个令后来英雄文人无限向往的时代,结束了。


后来十八个世纪弹指一瞬,经济中心南宋时完成南移,何尝没有你之功绩?


后来便有了《三国志》,有了对你的艰难而壮阔人生的记述,便有了千年之后,因你相聚的我们。


兜兜转转,终而相遇。


“于是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地向后推移,直至回到往昔岁月。”



——————分——————割——————线——————


后记——

我爱写你,也爱看别人写你

写你气壮山河英雄气概,

写你坐断东南所向披靡,

写你义字当先铁血柔情,

写你不可一世刚愎自用,

写你的成败与对错,

写千年前的残阳与江东,

我们之间隔着时光生死,

隔着厚重的史书,

可你就是我们的英雄,

是我们至真至纯,

至高无上的念想,

——————分——————割——————线——————

@至尊小公举孙仲谋 ❤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